姜糖

资深少女

第六篇:续缘书-秋水劫

  迟来的更新。










打从滚滚跟了白浅夜华回到青丘,东华凤九两人在碧海苍灵也过了一段只羡鸳鸯不羡仙的逍遥日子。

凤九原是琢磨着早几日就想同东华回青丘住上几日。可见东华近日脸色有些苍白,若是寻常的伤病,东华一向是使尽心思的腻着凤九,明明无碍也要佯装出几分羸弱,东华每每如此,每每得逞。

凤九担心的便是如此,她只知东华身中秋水毒,可余下事凤九一无所知,东华也一概不提。只当凤九问起时,东华只轻描淡写的说:“区区秋水毒,能奈何的了你夫君我吗?小白,你莫要担心。”东华如是说。

话虽这般讲了,凤九一颗悬着的心也未彻底放下。

夜里,凤九习惯性的向枕边的东华靠了靠,手正想搭着身旁的东华,却扑了个空,凤九缓缓的睁开眼,发现床上只有她自己。

凤九心中生出一丝不安,起身定了定神,唤道:“东华?你在吗?”

寝殿,无人回应。

今夜的碧海苍灵,有些幽暗,凤九急于寻东华去,只穿了睡觉的时穿的轻纱薄裙,便疾步走出寝殿,化出颗夜明珠擎在手上用来探路。

许是太久没一个人身处在这般幽暗的夜里,亦或是太过担心东华,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,凤九竟感到有些害怕。她蹑着步子寻到一处假山旁,见山后发出阵阵紫光,仙泽汹涌,凤九见此,心里获得一丝踏实,道:“这腾腾紫气缭绕,仙泽如此澎湃且熟悉,定是东华在此出。”说到此处,便又心生疑惑“可他在此处施法作甚。算了,不想那么多了,去问过东华便知”凤九想到此处正要探身前去。

可就在此时,那沉着的紫光中夹杂出丝丝黑红色的光,两种力量呈抗衡之态,且有愈演愈烈之势,周遭浑厚的仙泽也逐渐变弱。凤九见状不妙,静心沉气,在不远处向东华体内输送元气,

这两股力量就这么来来回回的几番厮杀较量,忽的东华感觉一阵温柔的仙元萦绕在他周身,便凝神续力,只见一道犹如惊雷般的紫光乍的一下冲破天际,刚发生的一切归于平静,平息。

凤九见状,呼了一声:“东华!”便起身奔去。

凤九见到的东华,是正猛的咳出一口赤金色的鲜血,周身经脉呈黑红色线状,非常虚弱。她飞身到他身侧,紧紧抱住正向一旁倾倒的东华。

东华强打着最后一丝气力,抬手顺了顺凤九因奔跑而有些凌乱的披发,沉哑着道:“小白别怕,我没事。只是有些乏,头有些晕,睡一觉便能好。”东华依偎在凤九怀中,说完便沉沉的合上了眼。

这是凤九生平第一次见到,那个让她敬仰的上古神祇,那个能平定乱世,无所不能的东华帝君沉沉的昏倒在她的怀里。

这一刹,凤九只觉自己被抽了魂儿般,抱着没了意识的东华,不安与恐惧一并袭来,她怕极了,恐极了。大颗大颗的泪水从那双娇媚的眸中涌出,哭的愈发厉害。

边哭,嘴中还喃喃的吐出几个字:“不要,东华。你不要吓我。”

哭了好一会,只闻怀间发出一丝慵懒气音:“笨蛋,我只是有些乏,睡过去了而已,小白。不要怕,我在。”说完凤九怀里的东华动了动身子,找到一个在凤九怀里更舒服的倚姿。

凤九低头,泪眼汪汪地瞧着面无血色的东华,好在周身经脉已褪去了黑红色的毒素,恢复如初。咽了一口凉气,好似一个受了委屈的孩童,哭得更大声了:“我以为,我以为又要把我丢下,不要我了。我们不是说好了,生死都在一起的吗。你不可以再这般吓我,我真的受不住。”

东华抬起手,轻柔的拭去凤九脸上的泪,还不忘顺手掐了一下她那张被夜明珠衬的无比柔美的脸,声音低柔:“瞧,我又让你为我掉泪,本不想你担心,才寻了到此来处化我体内的秋水毒,不想还是被你发现了。”

凤九收了收思绪,忍着一丝哭腔,试探的问道:“所以这几日,我瞧着你有些疲惫,乃是因为夜里你趁我睡熟,便偷偷出来化你体内的秋水毒是吗?你白天还若无其事的陪我玩耍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,我知道了我心里有多自责多难受!?”

东华又闭上了眼睛,不过却没再睡去,深呼出一口气,回道:“对不起,小白。我不过是舍不得你罢了”话落,又蜷了蜷身子,轻轻的道:“小白,再抱紧我些,我有些冷。”

凤九环手抱的更紧了些,思忖片刻,道:“更深露重的,我带你回房休息。”便施法带着东华回到寝殿。

凤九将东华扶到床上,转身便要去取一床更厚的被子给东华盖上,却毫无准备的被东华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把拉到床上,压在身下。

“别走,小白,陪陪我,我真的冷。”东华撑着胳膊瞧着身下的凤九,幽幽的说完翻过身去,将凤九抱在怀里。

凤九认为此时东华若要她上天揽月,估么着她也二话不说的去了,他说冷,凤九便紧紧地贴着东华发烫的身体,把自己当成一席被子,为他取暖。

“可暖了些?”凤九问说

东华点了点头,发出一个“嗯”字,恐又觉不够,跟着补了两个字“别走。”

凤九伸出搭在东华胸前的手,轻轻的抚了抚东华的头,温柔的道:“我哪都不去,我只陪着你。你生病,我便照顾你。你开心,我同你一起笑 ,你若难过,我就哄你开心。”她想着东华总在她耳边说的这些好听的话,她也要都同他再说回去,顿了顿,看着已经熟睡的东华,又喃喃自语道:“你便是羽化,我也随你一起去了。”

次日,碧海苍灵又回到莺歌燕舞,祥云缭绕的日常景象。东华醒来时,瞧着熟睡的凤九依然紧紧的贴着自己。隐隐约约的记起昨夜凤九在他耳边说的那些话,沉甸甸的身子忽的轻飘起来,俊美的脸庞现出一丝笑意。

凤九一向睡的沉,可昨夜开始也只是浅浅的睡去,身觉东华动了动,便睁开了眼,起身看到面色恢复大半的东华也正直勾勾的盯着她看。

“你醒了,何时醒的?可还觉得哪里不舒服吗?”凤九睡眼惺忪,仍满心满怀的询着,可东华始终这般看着她,又接着问:“可是饿了?还是想喝口水?”边说边要起身去准备。

东华再次将凤九拉入怀里,压于身下,他知自己爱她入骨,可还是一次次的沦陷在她眼眸里,他压低了声音,喘着一丝克制的粗气,挑着眉看着身下的美人,回道:“夫人请放心,为夫已无大碍,只是想你了。”说罢,便俯身吻了下去。

寝殿内,春光尚好,缠绵缱绻,难舍难分。

随后的几天,凤九仍放心不下东华的秋水毒,便千里传音,请来了折颜为其把脉。

“折颜,帝君他如何?”凤九关切的试探着。

“已无大碍,帝君体内的秋水毒已悉数化去。”折颜扶过脉之后,对凤九与东华帝君说:“我知秋水毒无解,中毒的仙者须用自身修为与之对抗,依帝君之前的脉象,存于体内的秋水毒已是入骨三分,毒性强烈。一般的仙者若身中此毒,想必已经死个千八百回了,可帝君却能悉数化解,看来也是经历了九死一生,能有今日这造化,真乃万幸!折颜实在佩服。”说完折颜对着东华帝君,双手抱拳微微俯身致敬。

送走了折颜,凤九终得露出了这几日以来第一个明媚的笑容,开心的道:“东华,你没事了!”一番欣喜之后,凤九逐渐认真起来,双手托起东华帝君的脸颊,挤了挤东华的脸,俊美的一张脸被捏的变了形,一本正经的道:“你若敢再有一次像这般瞒着我,我便,我便…。”凤九一时语塞,竟立刻想不出她能对东华最出来的可占上风的事,便胡乱说了一个:“便休了你!嗯对,休了你,再也不理你了。”

东华饶有兴致的配合着凤九,只不过还是被“休了你”三个字惊到,片刻后,东华淡声道:“那我们明日便动身回青丘去成婚吧。小白,随你们青丘的规矩办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